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8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示范活动,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并有近两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同学们用藏汉双语倾情朗诵《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深沉热烈的爱、对维护民族团结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索朗达杰同志通过讲述边防部队爱边守边、加强民族团结的故事,将无数边防战士守卫国境线、捍卫国家领土、维护民族团结的时代缩影呈现给大家;舞蹈《洗衣歌》生动反映了军民鱼水深情;原双湖县中心小学教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代表曹小花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那曲双湖县坚守12年基础教育,践行民族团结的感人经历,在坐的师生深受感动;索朗顿珠同志讲述了卓嘎、央宗姐妹作为“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坚守玉麦三人乡,践行“国是中国 家是玉麦”的感人故事!在活动中,56名同学身着各民族服装伴着手语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国家》,用指尖唱出对家的依赖、国的热爱;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展现了新一代西藏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青春誓言!最后,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中结束。

 
图为56名同学身着各民族服装伴着手语演绎《国家》

 
图为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言

  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自觉加强民族团结,践行“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更多的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图为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团员青年

  活动主办方团区委负责同志表示,“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是西藏共青团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区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全区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下一步,团区委将推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引导全区各族青少年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时代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片均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供)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及团员青年合影留念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