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在冰雪中点燃热情

发布时间:2021-10-31 16: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30日,2021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全国滑雪登山邀请赛在洛堆峰正式开赛。


图为垂直竞赛鸣枪开赛 摄影:贾华加

  这是西藏自治区首次举办滑雪登山邀请赛,主要是为专业滑雪运动员搭建竞技平台,提升竞技水平,助力北京冬奥。

  据了解,本次全国滑雪登山邀请赛设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两项比赛,共有来自国青队、西藏队的20名运动员参赛。

  17岁的西藏滑雪队队员阿旺洛追2016年开始接触滑雪运动,在此次邀请赛中他发挥出色,包揽了青年男子组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的第一名。

  “这是个人首次海拔5000米以上的比赛,但是个人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表现。”阿旺洛追说,今后会加倍努力训练,希望在全国性滑雪比赛中突破自己拿到更好的成绩。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贾华加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持续推进越野滑雪、滑雪登山项目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人才,西藏滑雪登山运动员索朗曲珍在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上的女子越野和短距离赛中均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的最好成绩。

  滑雪登山国家青年队教练金煜博说,滑雪登山是高海拔运动,西藏籍运动员在这项高海拔运动中有独特优势,作为教练自己有信心带领西藏自治区运动员站在国际比赛的领奖台上。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足百日,让我们一起在冰雪中点燃热情,共赴一场冰雪之约,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王佳豪)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贾华加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