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漫评:致敬,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2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有这样一群人:冲天大火中,他们逆向而行,用生命护卫生命;刺骨洪水里,他们筑起人墙,用身体支撑希望;地震灾难时,他们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倾力救援;野外绝境下,他们跨越艰险,在千难万险中架起生命天梯……他们就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消防员。

  奔走于险情之间,他们是一往无前的铁军。出现火情、险情、灾情几乎总能第一时间看到消防员出现;扑灭山火、保护森林,这些年轻人总是冲在最前方;每遇地震救援、救灾消防员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救援、排涝、抗汛抢险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危情,哪里就有消防员!

  坠楼瞬间用身体死死护住女幼童的杨科璋;在水下打捞救援被困群众时英勇牺牲的郭伟;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逆向而行的消防员们;凉山火灾中明知危险却毅然前行的消防员们……每一次出任务都是生与死的较量,但是只要有人民的期盼和呼喊,他们仍会赴汤蹈火、出生入死。穿上消防服,他们就是百姓的“守护者”、灾难中的“逆行者”。

  他们是困境绝望中的一丝光亮,是心有余悸时的温暖依靠,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每次想起他们,我们总会有满满的安全感,因为他们的守护,我们可以享受安宁。

  其实,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会疼、会累、会害怕;他们也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会开心、会悲伤、会流泪。印迹斑斑,伤痕累累的后背;长时间握着水枪而拿不动筷子的手;被积水泡得浮肿、发白、起褶的双脚……这些可爱可敬的消防员们,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们破防。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我们向这群危难中义无反顾只为护百姓平安的逆行者们致敬!愿每次出征,都能平安归来。(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图/许娜)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