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创新方式 确保党代会精神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11-15 17: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文化润边’理论+文艺宣讲边境行”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边境乡村举行。

  
图为强木金村的小康房

  强木金村是活动开展地之一。走进村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整齐美观的藏式小院,家家户户房顶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水路电网讯一应俱全,村里广场上,有三三两两坐着晒太阳的老人,有嬉闹的孩童,一派祥和的景象。

  据悉,强木金村有87户,共246人,以前村民居住比较分散,许多人家的房子建在半山腰上。“我们以前住的房子都是石木、土木建造的,又小又黑还不安全,也不方便管理。”村支书拉巴珠久说,“如今,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只付了一小部分钱,就搬进了小康村里,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图为索朗巴珠在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西藏来看望我们各族干部群众,我们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恩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党和国家不一定要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建设好自己的家园,爱护好我们村居的卫生也是一种回报……”隆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索朗巴珠用朴实的话语向群众宣讲。在场的群众认真聆听并由衷地表示赞同。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欢快的开场舞《祖国扎西德勒》拉开了活动帷幕。朗诵《我爱我的祖国》、小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等节目轮番上演。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四讲四爱”等知识也以群众喜爱的表演方式融入其中,大家在观看的时候不仅受到了文艺浸染,同时也了解到了相关知识。

  “‘文化润边’理论+文艺宣讲边境行”活动还来到了隆子县热荣乡扎当村。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扎当村绝大多数的群众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他们不仅搬进了新房、学到了技术,还就近实现了就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为群众在积极抢答

  文艺演出中的知识问答,吸引了扎当村村民纷纷举手抢答。“西藏和平解放的时间是1951年5月23日,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洛桑达瓦抢到题目后流利地回答了出来,还做了补充。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前我们村交通闭塞,人烟稀少,国道219修成后,来我们村旅游、泡温泉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洛桑达瓦说。

  在活动现场,隆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支志愿服务队还为群众讲解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

  
图为群众在志愿者讲解下观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图为工作人员在为群众量血压

  隆子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在田间地头、在房前屋后开展宣讲。通过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据了解,山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继续深入其他边境县和抵边搬迁安置点开展活动,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会议精神传送到山南的每一个角落,使其家喻户晓更润人心。(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图片由活动组委会提供)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