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学习在高原】拉萨日记:浸染在“日光城”的书香里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周末拉萨书店一角 摄影:泽仁措姆

  中国西藏网讯 甜茶甜、藏面香,生活在拉萨的人们一边沐浴着冬日高原的阳光,一边享受着读书带来的乐趣。“学习在高原”采访小组在书香中遇见了拉萨美好的今天,预见了拉萨更美好的明天。


图为周末在书店阅读的拉萨市民 摄影:泽仁措姆

  如果说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给予人类的礼物;孩子是给父母的礼物;朋友是陪伴的礼物;回忆是时间的礼物,那么翻开书页,知识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图为在书店选书、读书的拉萨市民 摄影:泽仁措姆

  你有多久没有读书了?从前很多人认为读书是学生时代的事情,而如今读书成为了更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为了一种习惯。此刻,书店里读书的人们让拉萨城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图为周末相约来到书店读书的丹增德庆和她的小伙伴。摄影:泽仁措姆

  “每到周末,爸爸就会带我来到书店做作业、看书,爸爸也会在一旁学习、读书。我现在上一年级,有很多字不认识,爸爸会教我在阅读中认识更多的字,读懂更多的故事,这让我很快乐。”小读者丹增德庆手捧着书说到。


图为在书店阅读的母女 摄影:泽仁措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店是人们美好生活的缩影。拉萨书店里人们读书的情景,成为了冬日拉萨难忘的记忆。(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陈浩力 赵振宇 旦曲)


图为周末来书店读书的学生 摄影:泽仁措姆


图为正在读书的市民 摄影:泽仁措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