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聚焦平行论坛】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22: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于11月24日下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内容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主办,新华网、腾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主题是“传播:塑造价值”。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傅华,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图为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现场 摄影:王智霖

  论坛上,新华网董事长、总裁刘健作了题为《坚守人民情怀 践行群众路线》的主题演讲。他介绍到,今天论坛的主题是“传播:塑造价值”。全媒体时代,网络传播迅猛变革,要求我们加快探索新路径、构建新范式,把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作为永恒的价值底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努力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刘健还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价值附载于优质内容之上,我们要贴近需求,着力生产网民喜爱的内容。第二,价值塑造于传播互动之中,我们要延伸触角,切实加强与网民的密切联系。第三,价值因同心同行而放大,我们要激活源头,广泛汇聚正能量生产的强大力量。


图为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现场 摄影:王智霖

  参加论坛的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表示,包括内容建设等方面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治理,已经积累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全媒体时代可以进一步加以发扬和光大。我国互联网的治理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民本主义的治理模式。在中国模式下,我们聚焦为人民服务,对资本力量进行必要的引领,能够形成一种政治力量、社会力量、资本力量的平衡。


图为圆桌对话 摄影:任晓辉

  论坛还举行了圆桌对话,围绕中国价值的世界传播和Z世代的主流价值传播两个话题进行了讨论。(中国西藏网 记者/任晓辉 王智霖)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