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7 20: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6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级领导部门的统筹领导下,由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西藏40余家行业企业积极响应的西藏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地球第三极品牌继2020年正式纳入《西藏“十四五”规划》后,西藏自治区以区域公共品牌为统领,聚焦七大产业发展,全面整合产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西藏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产业凝聚力,助推“产业兴藏、抱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成立后,将着力发挥协会与政企互动的纽带作用,协调好政府、企业、协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形成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互动局面。入驻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的会员企业,也能通过行业协会这一平台,参与到企业家学习交流的沙龙中,在提升企业自身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与区内各企业间达成平等对话,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发展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在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任务的要求下,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商务厅的指导下,京东联合西藏地球第三极品牌、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院等院所,比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结合市场规律新制定了《西藏农特产品行业标准》。随着这一标准的正式颁布,将有助于西藏特色产业标准化,并进一步助推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升企业质量管理。(中国西藏网 记者/龙真多吉)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青藏科考在路上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也是亚洲众多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对青藏高原进行科考,填补这一区域的空白,是几代中国学者的夙愿。[详细]
  • “地球第三极”绿色底色和成色更浓

    细数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彰显着“地球第三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底色和成色更加浓厚。[详细]
  • 全民健身成“地球第三极”新时尚

    全民健身,关乎全民健康。7月3日,西藏自治区区(中)直单位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体验月暨体育文化展开幕式在拉萨市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