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9 2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9日,西藏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汇聚奋进合力,为谱写好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新一届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十届一次全会和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先后提出了“八个必须”和“六个表率”的要求,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抓牢“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具体措施,充分表明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决心。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君正表示,当前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样一个历史当口,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的落地生根,事关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各族群众的利益福祉,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转作风抓落实,汇聚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指出,第一,大胆解放思想抓落实。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解放思想的源头活水,要坚持把艰苦奋斗传统作为解放思想的精神底色,要坚持把创新工作方法作为解放思想的第一动力。第二,践行党的宗旨抓落实。要坚持群众观点,提升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要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要走好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服务的实践本领;要不负重托,履行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要奋勇争先展现新作为。第四,要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深入基层群众真正了解民心民意,要严抓精文简会切实摆脱文山会海,要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摸准摸透实情。第五,不断提高本领抓落实。要提高善学的本领,要提高善谋的本领,要提高善做的本领,要提高善成的本领。第六,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要严格标准、识才选才;要奖罚分明、鼓励先进;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要激浊扬清、弘扬正气;要关爱基层、激发热情;第七,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要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要在动真碰硬上作表率,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第八,完善体制机制抓落实。要健全责任管理机制,要健全效率管理机制,要健全精准督查机制,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要健全公开监督机制。

  王君正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这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的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大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以良好作风和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