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2022年,相约北京!

发布时间:2022-01-05 22: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考察。2022年首场考察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将目光再次投向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的申办与筹办,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谋划和指导,始终为冬奥会筹办指明方向、引领航向。自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实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冬奥足迹”。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是对压线冲刺的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鼓劲。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北京冬奥村是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赛时之家。在冬奥会期间,这里预计将接待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1670名冬奥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我们将为他们提供24小时优质的住宿、医疗、商业等各方面服务保障,提供卓越的奥运会体验。相信这次“家门口”的奥运会,能够完美彰显中国的热情好客。

  传播冬奥消息,讲好中国故事。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媒体工作间,习近平总书记同正在为冬奥报道作准备的国内记者代表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争取第一时间把北京冬奥盛会传播出去。要通过办好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传播力、新闻影响力、国家软实力。

  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申冬奥成功时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从未在我国开展过,经过“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稳步推进,我国实现全项目开展、全项目建队、全项目训练。重要文件次第出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冷冰雪”成为“热运动”。中国冰雪运动潜力巨大。2021年12月11日,第10届奥林匹克峰会公告指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开启全球冬季运动的新时代。中国提出要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将使得全球冬季运动的开展迈向新高度。

  2022年,相约北京!“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沉稳有力的声音向世界宣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冬奥筹办的最终目标,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了,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赵婧茹)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