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6 20: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在拉萨市召开。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摄影:王淑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摄影:王淑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说,全体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更加充分地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更加有力地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2022年,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鼓足奋斗干劲,彰显担当作为。

  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做好“搭台”的工作,进一步写好“协商”的文章,以更加良好的履职成效,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讲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西藏故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特别是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用勤劳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摄影:王淑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摄影:王淑

  截至1月4日16时,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55件,立案338件(含并案1件)。总体看,本次会议,委员们积极履职建言,提案质量有新的提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王媛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