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8 0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7日,拉萨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会期3天,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开幕,会期3天。目前,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杰介绍,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拉萨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拉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拉萨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拉萨市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决定、决议的表决办法草案等。

  拉萨市政协秘书长邹玉明介绍,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悉,鉴于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上代表提出的79件建议目前仍在转交办理过程,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又即将召开,本次大会暂不收集、受理代表意见建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