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守护奥运之光 用热情温暖冬季

发布时间:2022-01-08 19: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再过20多天,一场伟大的奥林匹克盛典将如约而至,一个古老民族的奥运梦想将再次尽情飞扬。作为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之后举办的首个冬奥会,北京必将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给世界带来希望、勇气和力量,让“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大放光芒。

  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各国之间的信任危机、分歧和冲突不断出现,政治杂音甚至波及到这场体育盛会本身……如此种种,时刻提醒着同住“地球村”的我们生命有多脆弱,联系有多密切,彼此之间有多依赖。面临种种威胁和挑战,唯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能共渡难关,共迎美好未来。

  消弭分歧、增进友谊、团结协作,是奥运会独特的力量。奥运会让人们放下了政治、宗教、种族等方面的枷锁,唤醒了作为人类的整体意识,以其独特的光芒映射着人类文明千百年演进的思索与追求。当前,人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沟通理解、交流合作、团结一致、和谐相处,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也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意义。守护奥林匹克精神之光,也是守护人类共有的一座精神家园。

  作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国,中国始终与各国直面时代命题,坚定为推进各国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搭桥、铺路、拉手、拆墙,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卓有成效,经济发展复苏向好,给全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示范,也为世界提供了有效经验和中国智慧,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赏。在中国举办冬奥会,可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魅力,更可以展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同时为全世界注入团结的力量。

  全世界正翘首以盼,期待享受一场体育盛会,更期望以此为契机弥合分歧、凝聚力量,为疫情之下的人类带来团结与希望。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全世界济济一堂,人们会看到的不是对抗与冲突,而是和解与友谊;不是单一、封闭,而是开放、共融,促使人们更加珍惜幸福时光,激发出愈加强烈的和平愿望。相信,我们的热情,会温暖冬季;我们的期待,会激发团结。(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