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致敬,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2-01-10 23: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公安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警察队伍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作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践行者、捍卫者,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警察,一心为民。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藏蓝色的身影。打击犯罪、服务民生、重大安保……不论艰难困苦,还是危险重重,关键时刻公安铁军都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用血肉之躯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多的一支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4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4.8万余名民警英勇负伤。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61名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4375名民警、3420名辅警因公负伤。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平安中国,无悔担当。当前,我国每10万人中命案数为0.56,是命案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每10万人中刑事案件数为339,是刑事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2020年,全国刑事立案总量已实现五年连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数量已实现六年连降……实践证明,中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誓言铿锵,声声嘹亮。“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人民警察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人民警察!(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