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孜县公安局再次破获一起刷单返利类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01-23 17: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作战,经过数日努力,远赴广东、重庆等地,成功破获一起刷单返利类诈骗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人,挽回3万余元被骗现金,冻结2万元被骗资金。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间,被害人刘某在网上认识一名男子,两人多次聊天后取得了被害人刘某的信任,并以带刘某刷单赚钱为由,让被害人下载一个叫“熊猫优选”APP平台,并告知刘某操作流程,后平台上提供二维码,进入某购物页面,按照平台的提示刷了几单,也赚了几百元,之后又按照提示总共刷了10单,转账10次到对方提供的10个不同账户内,总计14万余元,后对方不给返佣金和本金,反而要求继续转账,刘某发现自己被骗后至拉孜县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警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攻坚,尽快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经过近20多天的大量信息研判工作,迅速锁定了该案的一“跑分”团伙,当办案民警赶到湖北境内时,发现该团伙成员均已被当地警方打击。为了将受骗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办案民警改变侦查策略,并围绕该案的卡主信息展开调查。

  最终在广东、福建、重庆等境内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拉孜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赃挽损工作有序开展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