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普兰雄巴村举行防灾减灾饲料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30 14: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畜牧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雄巴村举行防灾减灾饲料发放仪式。


图为防灾减灾饲料发放仪式现场

  雄巴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图为防灾减灾饲料发放仪式现场

  据了解,雄巴村属于高海拔牧业点,加之连日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仅靠天然牧草无法解决牲畜安全越冬。


图为防灾减灾饲料发放仪式现场

  根据雄巴村情况,雄巴村驻村工作队深入到各个牧业点,了解今冬明春防抗灾物资及畜牧饲料储备等情况,并积极行动,多渠道联系,主动与山南市贡嘎县兴丰农林生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调,争取到共计30吨的饲草料,减少牲畜的死亡率,保障牲畜安全过冬。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放饲料活动为雄巴村一组母牛养殖合作社发放5吨、二组母牛养殖合作社发放5吨、三组母牛养殖合作社发放5吨;一组牧区改革合作社发放5吨,剩余10吨以各作业组按牲畜数量分发饲料。

  据悉,通过发放的饲草料,有效缓解强降雪天气无法放牧和牲畜无草吃的情况。同时,让牧民群众了解到饲料储备工作在防抗灾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在思想上增强了牧民群众的抗灾意识,为来年防抗灾物资储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雄巴村驻村工作队为该公司送锦旗

  为了表示谢意,雄巴村驻村工作队成员赴贡嘎县为兴丰农林生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当面道谢并为该公司送上锦旗及该村特产干鱼。(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图片由雄巴村驻村工作队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