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冰墩墩去珠峰“站岗执勤”了!

发布时间:2022-02-12 11: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4日,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冬奥会吉祥物的冰墩墩一夜走红,成为冬奥会的“顶流”,线上线下更是“一墩难求”。

  2月10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海拔8848.86米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旁,一个长125厘米、宽87厘米、高163厘米的冰墩墩正在和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一同执勤站岗。


图为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执勤画面 摄影:潘昆


图为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执勤画面 摄影:潘昆

  这个重约80公斤的冰墩墩,与珠峰同框,让执勤民警巡逻的身影,也成为两道“顶流”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珠峰限定的冰墩墩。有冰墩墩陪我们执勤,感觉特别幸福。”民警张随新说。在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巡逻,每次40公里,一年120余次,伴随着严寒和狂风,消耗的是民警体力,冰墩墩的陪伴让民警们又多了一份坚守的信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