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一家单位和两位个人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5 12: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其中,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藏医医院重症科护士长措姆(女,藏族)、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晏小波被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图为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执法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安多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队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在平均海拔5200米的青藏高原守护着109国道唐古拉山段等5条西藏陆路“大动脉”的正常运作。在高寒缺氧的世界屋脊,他们帮助过往车辆维修故障,帮助受困车辆脱险,遇到道路不畅、驾驶人员突发高反的险情,他们将群众一路轮流抱着送医……他们以青春与热血铸就警魂,2021年5月,该大队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据悉,此次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在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