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下周西藏东部地区明显降水过程 气温波动大

发布时间:2022-03-06 19: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3月6日发布消息,下周(3月7日至3月13日)有降雪天气过程,需防范降雪及积雪对交通运输、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藏北一线、南部高海拔地方和雅江河谷一带多大风天气,需加强防风、防火工作,并防范浮尘、扬沙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阿里西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乡镇有中雪;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拉萨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乡镇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四阿里西南部、日喀则西南部、那曲北部和林芝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五至周六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雨),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多云。自西向东有4~8摄氏度降温;下周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沿雅江河谷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下周东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波动大。周降水量: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略偏多;其余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正常或略偏低。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那曲和昌都北部出现降水,周累计降水量(毫米):墨脱(52k)64、嘎隆拉山48、勒布沟11、亚东8、嘉黎和丁青4。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那曲西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林芝和阿里西部正常;其他地区偏低,其中尼木偏低3.7摄氏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桑登)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