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春风拂杨柳 国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12 14: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太阳伴随着初春的微风冉冉升起。新的学期又开始了,3月10日早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学校,兴高采烈地期待着新学期特殊的升旗仪式。应拉萨市第一小学邀请,拉萨警备区某团官兵早早出发前往学校,官兵们整齐的步伐、笔挺的身影、飒爽的英姿感染着一小学子。

  官兵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挺拔的军姿、饱满的热情,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军人的升旗动作雄壮有

力,气势雄伟,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老师行注目礼,学生们行少先队员礼,注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在这庄严的时刻,全校的师生们感受到升国旗的庄严和肃穆。

  升旗过程中,小朋友们看着官兵们飒爽帅气的扬旗动作和标准的军姿,小嘴里不时发出“哇”的声音。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让萌心种下的爱国的种子。

  “举行这次特殊的开学仪式是为了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升国旗的庄严庄重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我相信一颗爱国的种子正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里蓄势待发。”该校活动负责人赵鑫鑫说道。

  典礼最后,小朋友们为官兵表演了一场活泼可爱的手势操,“使命担当,人人有责。”该团政治处副主任吴光辉向全体学生发表新学期寄语,希望孩子们厚植爱国之心,胸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许明 何琪 丁迪 吴奎 石永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