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太阳一出来 雪就融化了

发布时间:2022-03-19 16: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细密的冰粒簌簌而下,给原本已经绿意萌发、春江水暖的季节增添了一丝寒意。节气无常,新冠肺炎疫情随着季节变化出现波动,让渐趋平稳的疫情防控出现短暂的“倒春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总书记重要讲话再一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全国人民在凛冽的寒风中感受到了党中央暖暖的关怀。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了两年多。期间,我国经历了脱贫攻坚、建党百年、火星探测、经济论坛、筹办冬奥等大事要事,国内外合作发展齐头并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第四波的流行高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不断增强,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通报,3月18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28例,本土病例2157例。虽然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国家工作组,迅速开展疫情的应急处置;严格闭环管理,持续加强边境口岸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完善防控方案,规范人员排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疫情的处置能力;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当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32亿……在党中央的要求和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坚定有序、从严从实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雪花洋洋洒洒,春寒料峭,到处都覆盖了一层白色。人们裹紧棉服,戴好口罩,行走在街头,或在雪地里画出一些图案,或掏出手机定格几张美景。因为人们知道,“倒春寒”不会长久,这也许是年初最后一场雪,明天太阳升起,一切都会冰消雪融。(中国西藏网 文/姚浩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