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你守护国门 我呵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03-22 20: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边检站)携手西藏某医院联合开展义诊体检及“关注睡眠,关注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进一步落实惠警暖心各项措施,关注民警健康状况,提升空港国门移民管理警察健康水平。


图为医生为拉萨边检站民警体检 摄影:王佳豪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戍边民警掌握健康知识,了解个人健康状况,提升保健能力水平。我们做活动,就是为真正体现‘你守护国门,我呵护健康’这样的社会责任。”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天体检中只要发现民警存在健康问题,我们会持续地跟踪,在治疗过程中也会给予相应的优惠或者免费治疗。确保民警的身心健康,更好地守护国门。”

  据了解,该医院派出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的专家医生携带专业设备仪器,为拉萨边检站49名民警职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分别提供了12项体检内容和健康咨询服务。


图为为拉萨边检站民警体检 摄影:王佳豪

  与此同时,该院还结合世界睡眠日,针对拉萨边检站民警工作特点开展了以“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主题讲座,向全体拉萨边检站民警分享20多年从医以来的经验。指导民警在高原缺氧低压环境下如何科学睡眠。民警们对相关知识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王佳豪

  相关医护者说:“边检站的民警们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大部分都存在相应的睡眠障碍,我在自己二十多年工作经验中筛选出来,精简出适合民警的部分内容,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都拥有良好的睡眠,更好地守护国门。”

  拉萨边检站民警尼玛拉姆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免费体检让我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讲座让我们了解到健康睡眠的重要意义,还对我们日常保健进行指导,在此我代表我们所有的同事,感谢爱心企业、人士对我们戍边民警的关心关爱。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戍边为民的工作中。”(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