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加查:开展2022年度第二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21: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4日,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县林草局组织的2022年度第二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帷幕。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护林员、群众等1100余人分别在加查桑日交界处及各乡镇同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植树义务,为筑牢加查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了一份力量。

  经过一天的劳动,一行行、一列列榆树、云杉、柳树插干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光中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此同时,在植树节当天,安绕镇仁青林和拉绥乡昂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县林草局号召下,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两人组成一组,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分工合作,积极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拔草。大家配合默契,劲儿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努力下,一棵棵果树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统计,截至目前加查全县共栽种核桃、柳树等品种的苗木9200余株。其中在沿江省道公路两旁补植云杉、榆树等200余株。通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有利于美化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绿色家园,还让大家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强化了大家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国西藏网/通讯员 尼玛次仁 索朗)

  
图为西藏加查县2022年度第二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西藏加查县2022年度第二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