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21: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图为西藏林芝鲁霞边境派出所在鲁霞村与群众举行升旗仪式 摄影:唐灏洋

  上午10点,五星红旗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迎风飘扬。“参加升国旗仪式,有自豪感,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守护辖区群众的幸福安康是我们移民警察永恒的信念。”民警罗遵能说。


图为西藏林芝背崩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与辖区老党员新生谈论如今生活的变化 摄影:吕恒刚

  西藏林芝背崩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了墨脱县巴登村老党员新生家中。作为西藏民主改革的见证者,新生与民警们一起回顾了从农奴到主人、从贫穷到富裕的巨大转变。“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过去生病了只能听天由命,而现在,各种利好政策,医疗费用国家还报销……”

  在新生的心中,共产党就是唯一的依靠,带着这种感恩与希冀的心,这位佝偻老人在讲述过程中散发着坚定和温暖的光,民警们听了他的故事深受感染。


图为西藏林芝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朗县国门讲习所为当地小学生们带来爱国主义小课堂 摄影:徐华升

  当天,西藏林芝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李青昀早早地起床,又认真熟悉了一遍课件内容,带着电脑来到了朗县国门讲习所,他要为当地小学生带来爱国主义小课堂。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五星红旗里面的图案代表什么吗?”第一个问题一抛出,课堂上的气氛顿时热闹了起来。李青昀与小学生们一起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多种方式,了解了五星红旗红色的旗面象征,以及五颗五角星的相互联系。“谢谢青昀叔叔今天的讲课,让我懂得了五星红旗的由来,让我更加爱我们的国家。”小学生拉姆激动地说。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民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将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边疆、再立新功,为西藏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唐灏阳 徐华升 李倩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