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专项防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3 14: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引导群众以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扫墓祭祖,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吉隆驻防分队深入辖区村镇、林区、检查站等重要地段,开展以防火宣传、携装巡护、督查检查和助民帮困为主要内容的专项防火行动。


图为向驻地群众发放宣传单

  从边境一线到林区腹地,吉隆驻防分队进林场入景区、进村镇入商圈,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立防火常识图板、开展防护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驻地群众宣传防火理念,普及防火常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吉隆驻防分队还对辖区周边林区进行踏查和林下可燃物清理,进一步降低火灾发生风险。


图为对辖区周边林区进行踏查和林下可燃物清理

  据悉,自吉隆驻防分队靠前驻防以来,时刻把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摆在首位,为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采取突击拉动、依案演练等方式,全面提升野外实战化训练,第一时间为民解忧、化解风险、消除火患。(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洛桑顿珠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