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引以为戒|男子用两部手机隐瞒行程蒙混过关,被西藏江孜公安拘留7日!

发布时间:2022-04-03 14: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公安局处理一起隐瞒疫情高、中风险区旅居史行程案件,对违法人员王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3月20日,驾驶员王某某驾驶旅游车藏BL0xxx(车上载有游客共12人)从拉萨出发前往日喀则珠峰旅游,途经江孜县东郊公安检查站时,民警发现王某某出示的行程码带有星号,存在高、中风险区旅居史,随后,民警让驾驶员王某某到大厅扫码登记时,其声称:“ 这不是自己的手机,是老婆的手机,老婆刚从内地返回拉萨。”又从兜里拿出另一部手机,行程码显示14天内到达或途径:拉萨市、日喀则市,“这是我的手机,我一直在西藏没有离开过”。

  经进一步询问,王某某如实交代了于3月6日至3月9日期间,从贡嘎机场飞往自治区外后返回拉萨,而且返回拉萨后未向居住地拉萨市辖区社区报备的事实。经核查,王某某经过的地区为疫情高、中风险区。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指定隔离点对其进行隔离监测10日后,4月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江孜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人员王某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强久)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