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04-11 14: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聚焦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恼事、操心事、揪心事,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不仅限于党员干部,应以党员干部为示范引领,切实扩大党史资政育人范围,提高党史资政育人效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本目的是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持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们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继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调动全党全社会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