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跆拳道夏令营——给孩子不一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少年强则国强——我的跆拳梦”第二届西藏青少年跆拳道素质拓展训练营于4月8日至12日在西藏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成功举办。来自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娘蒲乡中心小学的6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为期五天的跆拳道夏令营活动,以学习跆拳道基本礼仪、拳法、步伐和基本腿法,学习党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通过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之分享红色故事、国旗下的演讲和公益环保徒步行等内容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充实的夏令营时间。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部分青少年都是第一次离开所在乡镇,从学校出发的当天,孩子们整齐划一地站在学校门口等待来接他们的大巴车,喜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活动中,青少年们通过集体生活,结交了新朋友、增长了见识,并通过练习跆拳道激发了运动活力,爱上了体育运动。

  7岁的次列玉珍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营员,平日里爱笑爱闹的她是最受欢迎的小可爱。“我特别喜欢跆拳道,这几天学会了跆拳道的基本步伐和拳法。以后长大了我想当一名跆拳道教练。”次列玉珍开心地说。

   
图为学生们在学习跆拳道

  为了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10岁的旦增在学校的表现可谓是拼尽全力。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努力,只为被选上参加这次跆拳道夏令营。“这几天每天兴奋得睡不着觉,尤其是拿到跆拳道服装那天,很激动。我太喜欢跆拳道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像教练们一样教别人,这样太酷了。”

  “娘蒲乡地理位置偏僻,属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内高海拔的纯牧业乡镇。这次让孩子们走出去开拓眼界,安排专业的老师带他们实地参观和参与素质拓展训练,并且全免费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非常开心。主办方还给孩子们买了杯子、书包、笔记本、衣服、帽子、零食等很多东西。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我很感谢。”娘蒲乡中心小学校长建元说。

  
图为学生们参观学习

  据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面向全区各界青少年举办各类素质拓展活动180余场,参加活动青少年超过3万人次。一直以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秉持推动西藏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开展各类实践教育活动和夏令营活动。下一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还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服务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供图)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