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用心用情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2-04-15 23: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办好民生实事,要五年谋划、分年实施,小步快走、稳步推进,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用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西藏自治区牵住改善民生的“牛鼻子”,按下民生建设的“快进键”。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到拉萨市需要三四天时间,如今随着拉林铁路通车,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极大地便利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依托于产业结构优化,如今山南市扎囊县阿扎乡章达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就业,不仅工作稳定方便照顾家庭每月到手工资还十分可观;曾经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是人迹罕至、荒凉的边境乡,如今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被作为一项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建设注重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党委、政府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生事业放在所有社会事业的最前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承诺。

  用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今年西藏自治区以十大民生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滴。从深化“N+3”岗位推介模式,促进就业增收到深化“双减”,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实施振兴西藏高等教育行动;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培育长租房市场,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加强安居保障到实行农村居民收入保险试点,兜牢民生底线;从提高卫生健康水平,切实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到深入推进文化“润边”,实施文化惠民百千万行动……细数西藏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各项部署要求不难发现,各项政策举措既有与国家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息息相关,同时又聚焦着高原各族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方面,于宏观中带着细微。一项项用情至深、胸怀万家的政策举措,一个个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细节的奋斗身影,让当地百姓不仅获得了生活的改善,面向未来更打开了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用心、用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西藏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一个个民生承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西藏各族儿女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幸福。(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