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2-04-17 16: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面对世纪疫情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多次就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宝贵经验,到抗疫战场上的制胜“法宝”,动态清零理念一以贯之。这既是尊重科学、遵循规律的策略总结,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的折射。

  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其科学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在实战中被一再印证。实践最有说服力。从两年前的武汉保卫战,到去年全国多地迅速遏制德尔塔变异株疫情,今年4月14日吉林全省各市州均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一次次抗疫实战表明:集中优势兵力,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走得通走得好,符合我国国情,符合科学理性,兼顾平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决战冲锋的执行力,我们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