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母亲节丨浓情五月 让爱在温馨中绽放

发布时间:2022-05-08 13: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你有多久没回家看看了?有多久没给母亲送过一个像样的礼物了?有多久没和母亲拍过一张合照了?

  自古忠孝难两全,消防员的职责和使命注定他们无法常常陪伴在亲人身边,母亲节的到来,更加激起了他们心中深深的思念,在藏东高原坚守岗位的消防员们把最诚挚的祝福、最暖心的话语送给家乡的母亲。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消防员送上母亲节节日祝福

  爱在心头口难开,身处应急救援队伍的他们,更多的时候是以铁血硬汉形象示人,面对母亲在平日里的关心呵护,嘘寒问暖,纵然心里波澜起伏,可话到嘴边,却也是一句简单的“知道了”;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看看这群“铁汉子”的铁血柔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打一个电话问候,写上一段祝福语,给母亲分享自己在队伍的成长,晒一晒自己在队伍获得的荣誉,他们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同一种感受,让远在故乡的母亲感受的自己在队伍的成长,在这个温馨的节日里感受到特别的思念。

  休假在家的消防员与家人聊天话家常,给家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在这个专属母亲的节日里给她送上最美的祝福。

 
图为给家人做上一顿丰盛的晚餐

 
图为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打上一通问候的电话

  该中队指导员介绍到:让中队消防员认识到亲情的无私和伟大,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消防员时刻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组织培养之恩,引导他们把这份对亲人的寄托和组织的期盼,转化为忠于职责,竭诚为民的精神动力,把内心最朴素的情感升华为争做新时代消防员的崇高情怀。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故乡的母亲们最想收到的母亲节礼物莫过于自己孩子的成长进步,曾还在她身边咿呀学语的孩童,现在已经长成了祖国的栋梁之才,一生戎装、英姿飒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姚天锐 尚迎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