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共青团迎来了百年华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来,共青团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浴血斗争、艰苦创业、敢拼敢闯、踔厉奋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青年成长、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决策。共青团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实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冲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前线。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春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详细]
  • 网评: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