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日喀则第六届珠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18 18: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7日,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日喀则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日喀则市第六届珠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日喀则市乔穆朗宗酒店落下帷幕。


图为决赛现场 摄影:达娃吉巴

  据悉,参加此次决赛的10名选手经过初选、遴选、半决赛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决赛现场还邀请到了经验丰富的专家、行业能手担任大赛评委。决赛采用“陈述(PPT)+答辩”的方式,参赛选手以5分钟PPT展示加3分钟答辩,最后按总得分确定名次。


图为决赛现场 摄影:达娃吉巴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10位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等环节,把自己的项目详细展示给在场评委和观众。无论是富有传统韵味的扎念琴、手工艺皮具、藏医药开发,还是别具匠心的西藏本土设计、英雄江孜藏文笔,或是市场前景广阔的万亩枸杞、艾玛土豆等产业链,在决赛舞台上都一一展现。每位选手路演完毕后,专家评委还会就各项目的路演情况,分别做出详细、专业的点评,指出各项目的优势与不足,并为每位参赛选手给出宝贵建议。


图为决赛现场 摄影:达娃吉巴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对决,最终来自白朗县万亩枸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万亩枸杞生态观光产业项目,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摘得本次大赛第一名,获得了活动主办方提供的15万元奖励。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主办,日喀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比赛致敬创业事业并进一步提升创业社会影响力、打造和谐积极的创业氛围,为日喀则市创业领域培养出更多的新人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达娃吉巴 记者/拉姆)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