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小西图评】让青春之花绽放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5-20 00: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青年有理想、青年有活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一部分。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广大青年尽管在社会分工不同、承载使命不同,但奋斗的成色始终如一。从抗疫一线,为守护全民健康奋勇当先、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到面对自然灾害,毫不畏惧舍生忘死救百姓于危难之中的抗洪英雄;从风雪边关中宁洒一腔热血,不丢一寸国土,捍卫和平的边防军人到滋滋不倦、潜心研究只为在科技战线勇当源头,争创一流的科研人员;从农村广阔舞台挥洒辛勤汗水、推动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的农民兄弟到扎根三尺讲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好老师……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活跃在各个领域,一朵朵青春之花在辽阔天地中尽情绽放,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他们用奋斗的姿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自信是青春最大的底气。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他们既有自信的理由,也有自信的舞台。在中国航天强国建设的征途上,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长征五号团队,时刻瞄准国际一流火箭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在实干中成长成才;在充分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心人才的社会氛围中,西北工业大学5位从事前沿科技研究,平均年龄31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取得骄人成果;在青藏高原,活跃着两支年轻的科研队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5岁,为水生态保护、流域环评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广大青年实现梦想搭建了舞台、提供了沃土,必将助力广大青年成就精彩人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奋斗的姿态、自信的模样,让青春之花绽放新时代。未来,广大青年必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中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图/李元梅)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