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九届西藏大学生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8 13: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7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九届西藏大学生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松错青少年活动营地圆满落幕。来自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60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5天,分别在拉萨和林芝两地开展。青年大学生通过参加红色教育学习、参观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体验重走“长征路”、开展户外拉练、素质拓展、趣味游戏等环节,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红色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西藏青年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还开展了学习交流讨论、联谊晚会等,增进西藏各高校学生的情感交流,展示各民族学生风采。

  来自西藏大学的朱诗蝶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我印象最深刻的非徒步体验‘长征路’莫属,25公里的山路走了一天,累到站不起来,第一次觉得优酸乳原来这么好喝,馒头原来这么好吃,让我不禁联想到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如今这么幸福的生活环境,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次仁曲桑说:“活动中,我看到了其他高校很多优秀同学的特长,也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今后,我会取长补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人民群众需要的合格人民警察,不负青春。”

  “体验重走‘长征路’的环节,中途好几次实在走不下去,但是组员们没有放弃,帮我背书包和东西,扶着我完成了25公里的徒步,这让我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平时性格内向的我,这一次交到了很多朋友,还担任了联谊晚会的主持人,这都是我意料之外的收获。”来自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平措巴珍说。

  据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大学生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是该基地的一个品牌活动,主要针对西藏籍大学生,集知识性、教育性、实践性、体验性于一体,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大自然”,为西藏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活动主办方供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