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坚定创新自信 勇攀科技高峰

发布时间:2022-05-31 23: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向科学进军”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背后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他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的勇气,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对标一流水平,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抢占世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

  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对接天和核心舱、揭示SARS-CoV-2逃逸抗病毒药物机制、“祖冲之号”的量子行走……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这些成果离不开无数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敬!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都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袁隆平去世前两个月还在杂交稻基地工作,吴孟超96岁还坚持上手术台,他们给我们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展望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