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江达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公布了2022年4月和5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接收集中隔离点样本检测机构)的室间质评结果,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标志着江达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早在2021年11月,江达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已经通过西藏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并连续7个月参加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回馈结果均为100分,通过率100%。


江达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医学检验科2022年5月室间质评证

  室间质评是多家实验室分析同一标本、并由外部独立机构收集和反馈实验室上报的结果,以此评价实验室操作的过程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江达县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在较短时间内建成基因扩增实验室。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来,检验科注重内部质量管理,努力提升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先后多次派送人员外出参加核酸检测培训,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逐步完善基因扩增实验室内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相关院感控制工作,完成相关质量要求指标,对实验室整个检测系统进行了性能验证评估,有力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江达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根据国家卫健委医学实验室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的要求,在天津“组团式”援藏医师指导下,检验科还参加了2022年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其他项目的室间质评工作,项目覆盖率为目前科室开展项目的90%以上,其中包括临床化学、血液学、尿干化学,感染性抗原抗体检测等项目的检测。


天津“组团式”援藏医生给本地医生教授核酸检测流程和质控

  室间质评的顺利通过,证实了江达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可比性和准确性,能够为临床诊断和鉴别疾病提供有力证据,更好地为江达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