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雅鲁藏布江旁的“警夜”

发布时间:2022-06-11 14: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川流不息的雅鲁藏布江旁,每个忙碌的日夜,都有他们守护着高原的身影。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老马泉河边境检查站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加加镇,是通往日喀则市萨嘎县、仲巴县以及阿里地区等地最重要的检查点,也是西藏移民管理系统通关业务量最大的检查站,年检查量高达100多万次,平均每天检查1200余车次,3000余人次,24小时双向查缉。站里平均年龄25岁的移民管理警察,选择将青春融进祖国边疆。


图为民警在执勤


图为民警在执勤


图为民警在执勤

  2022年6月8日,即使到了夏日,雅鲁藏布江旁依旧寒风瑟瑟。检查站里,红蓝光闪烁不息,民警们穿梭在执勤现场,对出入边境管理区的过往人员、车辆、货物进行边境检查。


图为民警在执勤

  寂静的夜幕被一道道车灯“划破”,民警们没有因为寒冷放松警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形式,该站以“守好点、控住线、管住面”为工作主线,在边境辖区筑起立体边境管控网,无数个群众安睡的日夜,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记者/拉姆 图片由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