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移民警察秒变“汽修工”帮助群众车辆脱困

发布时间:2022-06-14 22: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警察同志,我现在在距离金东乡一公里的地方,在下大坡的时候方向盘转不动了,现在已经停下来了,请你们快来救救我。”6月12日中午12时许,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金东边境派出所(以下简称: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车辆在行驶中遇到故障,急需救援。金东边境派出所立即派出3名民警携带牵引绳、万能表等维修车辆装备,迅速赶往事故地点。


图为民警正在为故障车辆检查车辆线路 摄影:李喆

  到达现场后,在确保车辆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救援民警首先勘察了周围的路况,发现该路段是下坡路段,民警立即在距离事发地150米处标立三角警示牌。同时,民警钻进车辆驾驶室,对车辆电路、保险装置及车辆助力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无故障后,利用万能表装备对车辆电瓶有无存电做了进一步检查,发现导致车辆发生故障的原因是电瓶缺电,从而引起方向助力系统故障。民警随即利用警车电瓶和报警群众车辆进行了对勾,在10分钟后,成功将故障车辆启动,方向助力系统恢复正常。

图为民警正在维修故障车辆 摄影:李喆

  “谢谢警官,出现事故的路段是个大下坡,我突然感觉方向盘变硬了,吓坏我了,紧急制动后,看到路边的警示牌,就赶紧拨打了咱们的报警电话,感谢你们迅速出警。你们不仅是我们群众的‘守护神’,还甘愿当我们的‘汽修工’,真的特别感谢。”在成功获救后,报警群众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最后,为确保车辆能够持续安全行驶,民警将故障车辆护送至金东乡汽车维修点,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维修。

  据了解,事故车辆电瓶长期未检修,加之驾驶员行车用电不规范,才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及自驾游旅客,在进行长途行车时,请仔细检查车辆安全,发生任何危险,请及时向所在辖区的边境派出所报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徐华升 记者/王佳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