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项目在拉萨开赛

发布时间:2022-07-16 13: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5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萨分赛场马术项目在拉萨开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西藏七市地的7支代表队、21名骑手将参加个人和团体的盛装舞步、三项赛、场地障碍三项比赛。

  图为西藏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萨分赛场马术项目开幕现场 摄影:德吉卓嘎

  爱马是藏族人的天性,赛马是藏民族重要的节庆娱乐活动。对马术活动的热爱体现出藏族人民自由奔放的民族性格,承载了西藏地方绚丽多姿的文化精髓。


图为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现场 摄影:德吉卓嘎


图为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现场 摄影:德吉卓嘎


图为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现场 摄影:德吉卓嘎

  近年来,得益于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西藏各地每逢重大节庆都要开展马术表演,庆祝节日的同时也打响了当地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了西藏当雄“当吉仁”赛马节等优秀赛事品牌,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如今,在西藏,马术活动已经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西藏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实习生德吉卓嘎)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