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318国道4000公里处的红墙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0 16: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18国道4000公里地标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帕隆藏布江畔,在这里,偶遇“红墙故事”展示墙。该展示墙以十八军进藏手绘图的展现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西藏的红色历史故事。

  20世纪50年代初,党中央作出“进军西藏宜早不宜迟”的重要决策,进藏部队响应党中央要求,踏上漫漫进藏路,面临自然环境恶劣、补给不足、高原缺氧、天寒地冻等困难,进藏部队战冰雪、斗严寒、翻雪山、趟冰河,忍饥挨饿,挺进西藏。为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保障补给运输部队边进军边修路,战士们以惊人的毅力,刀劈斧砍、烧挖冻土、打钎炸石,克服重重困难,付出巨大牺牲,修通了川藏、青藏两条公路,在中国公路史上写下了彪炳千秋的一页。红墙反映的是进藏部队趟冰河、筑路运输的场景。(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图为进藏部队趟冰河


图为进藏部队筑路


图为进藏部队翻越雪山


图为进藏部队趟冰河


图为进藏部队挺进西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