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坚持统一战线 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发布时间:2022-07-30 16: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团结就是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正式提出。100年来,统战理念从“革命之术”逐渐转变为“治理之道”,最终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支撑。100年后的今天,我们清晰地看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始终处于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完成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的革命任务凝聚了广泛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统一战线自觉服务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事业,为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统一战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形成团结、稳定、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了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和统一战线工作经历了非凡的发展历程,统一战线事业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重要法宝,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奋力谱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