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声声肺腑言 拳拳赤子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19: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光阴的长河里,总有情义重的日子永铭岁月,隽永时光。

  对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驰援扎囊县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40名医护人员来说,2022819日这个中国医师节必定让他们难以忘怀。


图为医护人员为扎囊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这支队伍由琼结县人民医院、藏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人员成,涉及内科、消化、护理、急诊、全科、儿科、放射、藏医、村医等,以义无反顾、奋勇前行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琼结力量

  据统计,在3天时间里,这40名医护人员累计核酸采样20396人次,其中桑耶镇15694人次,阿扎乡4702人次。

  数字无言,默默奉献,人间有情,星河长明。这些白衣天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心志,赤诚了肝胆,展露了白衣执甲的殷殷赤子情怀。

  尼玛卓嘎,琼结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她说采集结束时,手掌被防护手套勒得都麻木了,虽然非常的辛苦,但听到当地村民们连续说谢谢!们辛苦了!’‘你们要注意身体,太心疼你们了!看到自己的付出有收获时再苦再累也会坚守医护人员服务人民的志向和初衷。

  旦增群培,琼结县加麻乡卫生院院长兼琼结镇卫生院负责人,他说: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听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哪里上。队员们为了节约物资,减少传播概率,一直保持着早上工作开始后中间不休息,坚持到下午才吃饭的工作模式。经过大家的团结一致,出色地完成了本次任务。

  达娃卓嘎,藏医主治医师,琼结县藏医院住院部主任。她说:虽然顶着高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一次次浸透了衣服,但我心中充满斗志,因为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勇敢前行是我的职责;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

  德庆卓嘎,琼结县人民医院挂号室医务人员。她表示,在这3天时间里,虽然上山下山里程达到几十公里,身体非常劳累,但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因为我们所采集的对象是一支需要我们上门服务的特殊群体,在每一天工作结束后,他们的一声声感谢和鞠躬致意,都让我感动不已,觉得一切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愿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山河无恙!

  曲珍,琼结县藏医院综合门诊科临床医生。她说历经两次主动请缨,我终于得偿所愿,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目前,我一直在学校等待着命令,心中充满使命与自豪,面对疫情,我绝不后退,一定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我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琼结加油!山南加油!西藏加油!

  归桑措姆,琼结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 她说:我在819日刚值完夜班后,突然接到护士长的电话,我们需要被派去扎囊县支援3天。在电话中简短告别家人后,我跟随支援队前往扎囊县开展了核酸采样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山下山的坎坷曲折汗流浃背的疲惫不堪仿佛一道道横亘在我面前的障碍但充满干劲儿的我,每每看到被监测群众的慈祥目光听到他们一声声的致谢与敬意瞬间觉得一切值得。


图为医护人员就地休息


图为医护人员在归途中累得睡着了

  这些感人肺腑的语言,勾勒出了琼结县协助扎囊县疫情防控医护队这个光荣群体的形象,他们用汗水、辛勤、付出和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情深意长、守望相助的赞歌。

  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原来拯救世界的从来都不是什么超级英雄,而是每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抗疫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我们曾无数次动容,无数次热泪盈眶、无数次感动莫名、无数次热血沸腾,为逆行出征、白衣执甲的医护工作者;为那些披星戴月、无怨无悔的白衣天使们,岁月长河中记载的那些战点点滴滴无声而永恒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愿山河无恙,高原常安!(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责编: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