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28 22: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8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28日16时,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拉萨市、日喀则市部分县(区)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8月27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其中拉萨市36例、日喀则市3例、山南市1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2例、那曲市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2例(其中拉萨市160例、日喀则市141例、山南市11例、林芝市5例、昌都市7例、那曲市89例、阿里地区39例)。

  8月27日新增感染者中,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137例,在隔离管控区发现366例。

  8月28日0时至1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拉萨市1例、昌都市4例、那曲市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6例(其中拉萨市80例、日喀则市30例、山南市7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2例、那曲市20例、阿里地区16例)。

  截至8月27日24时,西藏自治区共有高风险区337个,中风险区218个。

  截至8月27日24时,西藏自治区治愈出院219人,986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2354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表示,当前,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已到了重要关头,还需要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就什么是动态清零、什么是社会面清零等进行解答。

  张耕耘说, “动态清零”中,“动态”就是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清零”有三个层次的含义,包括“病毒”清零、“病例”清零、“疫情”清零,在现阶段“清零”是针对“疫情”而言。

  “社会面清零”就是当前社区传播基本阻断,之后发现的所有新的感染者都已经在隔离管控区当中。实现“社会面清零”是为下一步“解封”创造良好的条件。“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要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仍要加强警惕,继续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