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仁布县奋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2-09-04 22: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仁布县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向前、科学施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奋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零感染”。

  据介绍,一直以来,仁布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防疫宣传、人员培训、防控演练等工作。疫情发生后,仁布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县乡定点、村居流动的采样方式,夜以继日完成了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针对检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转运治疗,及时开展流调溯源,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人员进行追踪协查管控,按要求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针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均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到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健康监测一天一检,有效杜绝交叉感染,最大程度甄别和发现潜在感染风险。

  疫情发生后,仁布县累计投入700余万元,分批采购了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防护面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先后捐赠了60余种30.6万余件生活和医疗防护物资,长期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生活和医疗防护物资得到了优先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充实充足。

  据介绍,下一步,仁布县将严守防疫一线人员“零感染”底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坚定的信心、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更果敢的行动,严防死守、持续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