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之中

发布时间:2022-09-08 2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8日,在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通报,9月7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拉萨市11例、日喀则市4例、昌都市2例、那曲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8例(其中拉萨市162例、日喀则市127例、山南市13例、昌都市18例、那曲市43例、阿里地区25例)。9月7日新增感染者406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8日0时至1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拉萨市4例、昌都市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其中拉萨市62例、日喀则市34例、山南市6例、昌都市3例、那曲市7例、阿里地区15例)。

  截至9月7日24时,西藏自治区共有高风险区322个,中风险区257个。西藏自治区治愈出院1111人,42764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0571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旦增伦珠还说到,疫情期间,西藏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协助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护卫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介绍,自西藏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系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通知》,发布了《致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号召西藏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做听党指挥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勤务兵”、能打胜仗的“志愿兵”和严守纪律的“特种兵”,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之中。西藏自治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发扬人民军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以“疫情不除绝不退缩”的勇气和担当始终冲锋在防控“疫线”,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截至目前,西藏全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30支,1.2万余名退役军人和685名退役军人工作者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干部下沉志愿服务队,组织选派干部职工到方舱医院等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各市(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组织开展了形形色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西藏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积极协助开展测温登记、环境消杀、卡口执勤、秩序维护、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4500余次。

  下一步,将继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做表率、当先锋;号召和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特别是组织具有一技专长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协调推动军创企业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应急帮扶援助,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深挖宣传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