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疫情防控守底线 百日行动续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09 22: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西藏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立足防疫管边主责主业,日夜奋战、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移民管理机构职能作用,扎实配合地方相关部门开展社会面疫情管控。依托58个边境派出所,设置6个抵边警务室、16个社区(网格)警务室,投入警力2200余人次,全天候定点守护、定时巡逻,全力维护边境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同时,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增设90个防疫卡点,投入警力7500余人次,全力做好定点值守、防疫消杀、街面巡控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戴口罩、不定期消杀、不查验健康码等行为,做好说服教育、劝阻工作,严守边境辖区疫情防控防线。

  严密防范内外部风险输入。严格责任山口通道管控和二线站点查缉管控,加强边境巡查巡防频次,堵塞管控漏洞,严格落实全域静默管理期间24小时值守检查制度,做好防疫人员、车辆优先保障通行工作。共投入警力8800余人次,严密组织巡防勤务,始终保持内外部疫情风险隐患严打高压态势。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全程非接触对进入边境辖区人员开展前置引导、信息采集、疫情筛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推送落实防控措施,检查车辆10600余辆次、人员25500余人次,核查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预警信息60余条。

  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以警地联动工作为抓手,队(室)勤务模式改革、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始终把群众诉求作为提升工作的重要检验标准,强化主要道路、社区、村庄等重点管控区域防疫巡查、服务工作,解决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突发疾病、秋收困难等群众急、难、愁、盼之事200余起,化解涉疫矛盾纠纷20余起,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工作。

  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级依托群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络短视频等多种渠道,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常识、防护措施、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全天候开展宣传工作,累计开展线上宣传活动500余次,全面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级警力前移、关口前移、手段前移,24小时轮班值守、核查登记信息、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强化巡逻防控,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在各边境检查站、点做好疫情监测及社会面管控等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蔚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