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支援显真情 抗疫并肩行

发布时间:2022-09-18 2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对所有医疗队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默默付出的最美逆行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9月17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日喀则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前进对各地援助医疗队支援工作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日喀则市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山东省、黑龙江省、吉林省、陕西省、青海省等省市纷纷派出医疗队,迅速支援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西藏成办医院、西藏格办医院、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等医疗机构和地市鼎力支持日喀则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日喀则市高中风险区清零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各级援助医疗队到达日喀则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日喀则市医护人员一道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和检测、卫生监督和指导、传染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全力以赴守护日喀则市各族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赵欢说,面对高寒缺氧的恶劣天气、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匮乏的实战经验等重重困难,各支援医疗队伍坚持科学防治的策略,坚持快速高效的原则,有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引进各地先进的抗疫经验,并结合日喀则市实际,帮助日喀则市强化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给与技术指导等,不断提高日喀则市核酸检测能力及水平,不断强化感染人员转运救治,不断加强方舱医院、定点救治机构及黄码医院的管理,有效改善了我市疫情防控初期核酸采、送、检、报不匹配,方舱医院及定点救治机构救治能力不足等相关问题,为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周前进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日喀则人民不会忘记无私援助的医疗队员。待疫霾消散,诚邀所有医疗队员到日喀则做客,欣赏巍峨雄壮的珠穆朗玛峰、感受别具特色的雪域高原风土人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