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林芝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8 21: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在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通报,9月17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拉萨市27例、日喀则市9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8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拉萨市19例、日喀则市2例、昌都市1例)。

  截至9月17日24时,西藏共有高风险区28个,中风险区118个。治愈出院2343人,5655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339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旦增伦珠介绍,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市(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日夜奋战、攻坚拔寨,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局部清零助力全局清零,疫情防控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在新闻发布会上,林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通过连线介绍了林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他说,9月8日,林芝市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

  林芝市成立了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4大类15项工作举措,11名市级领导蹲点督导各县(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行业部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防疫成果。同时从大力推动复工复产、稳妥推进复商复市、积极推动农牧业生产、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四个方面着手,优化管理服务,助推经济社会恢复常态。

  接下来,林芝市将持续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加强专业人员能力培训,构建梯次储备专业力量,确保个案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平急转换、以快制快,锁定并切断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对于重点项目建设和规上企业经营,将重点聚焦改善物资保供渠道、打通物流堵点。同时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对于各类存量市场主体,将有针对性地落实疫情后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在增量方面,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组建专班、强化服务,努力推动落地。

  将通过积极举措做好各类稳岗就业工作,重点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将紧紧抓住接下来剩余的有效施工期,鼓励和组织老百姓广泛参与复工复产,不断增加老百姓收入。林芝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将切实提升服务意识,拓宽各类农牧产品销售渠道,为广大农牧民当好农牧产品“推销员”。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和全体干部团队的努力工作,让老百姓在复工复产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符永波还说,当前,拉萨、日喀则两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林芝市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从市、县、乡公立医疗机构和各民营医院组织人力驰援拉萨、日喀则一线,同兄弟地市并肩作战、携手同行。截至9月17日,林芝市累计选派四批共260名医疗队支援拉萨、日喀则。同时,还积极向两市调拨各类防疫物资4车次10余吨,全力支持其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