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各族人民共同战“疫”、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2022-09-19 23: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共同战“疫”,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心战疫情”的感人事迹。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9月18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7例(其中拉萨市178例、日喀则市7例、昌都市2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9日0时至1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拉萨市12例、日喀则市1例)。

  截至9月18日24时,西藏自治区共有高风险区18个,中风险区117个。共治愈出院2497人,5756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7073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介绍,西藏自治区民族领域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开展行动,以不同角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工作的方舱,有着汉、藏、回等不同民族的群众,当了解到有穆斯林群众时,他们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穆斯林群众吃上清真餐。

  全国18个省市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派出援助医疗队驰援;山南市几个县区的群众主动帮助滞留游客,为大家提供免费住宿、食物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联乡塔布村群众自发向修建高速公路的施工队免费提供蔬菜;一饭馆老板主动带领不同民族的员工加班加点、日夜辛劳,坚持为大家提供热乎乎的饭菜……

  刘冬梅说,像这样在各个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学校、方舱、隔离点等不同地方,各民族群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大家用真心真情诠释着大爱和无私,践行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同体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