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2-09-28 21: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8日,在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通报,9月27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2例(其中拉萨市126例、日喀则市1例、那曲市4例、阿里地区1例)。9月27日新增感染者145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28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6例(其中拉萨市45例、日喀则市1例)。 

  截至9月27日24时,西藏共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57个。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珞介绍,西藏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关怀西藏各族群众,第一时间派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工作组来西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兄弟省市及相关单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驰援,逆行出征,派出精干力量,调集物资设备,支援西藏抗疫。各地市、各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协调配合,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西藏成办医院、西藏格办医院、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和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等单位和地市积极支援拉萨、日喀则两市抗疫工作。这些支援队伍,共同汇聚起强大合力,为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郭珞说,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已有18个省支援西藏抗疫。这些支援队伍分布在各地市、县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着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各项任务,用高超技能、丰富经验投身抗疫,用优良作风、优质服务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尽显情怀担当。 

  在抗疫过程中,支援队伍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克服高原反应不适,经常进餐和睡眠极不规律,长时间戴双层乳胶手套且反复消毒出现了湿疹,但在疫情面前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坚持。他们的医者仁心、无私支援和辛勤奉献,彰显了人间大爱,也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大爱和深厚情谊,西藏人民永远铭记、永存感激。 

  郭珞还说,西藏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西藏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关心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温暖和关心。将继续加快落实对医务人员的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援藏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尽绵薄之力,表达感恩之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